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344
愿你的生活,既有软肋又有盔甲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愿你的生活,既有软肋又有盔甲

     1

    大概十年前,我曾采访过一个药厂的老总。事由忘了,只记得在严肃的工作采访后,这位高冷的老总从抽屉里拿出两页稿纸,和缓地说,想拜托你个事,你看这是我们厂一位员工的儿子写的作文《我的爸爸》,我觉得写得挺好,你们报纸有发小学生作文的版面,方便给推荐一下吗?

    我说您还操心这事儿啊。

    他笑笑,说,孩子写得真挺好。

    这一笑特别柔和,瞬间就让他从一个冷峻严肃的老总,切换成了有感情有温度的长者。

    后来药厂的一位中层告诉我,这老总早年离婚,之后前妻就带儿子去了英国,他曾经有六七年没见过孩子,虽然儿子后来又回到他身边读大学,但那段缺失的时光,就成了他的一个心结,使他对孩子的事特别关注。

    “我们职工要是因为孩子生病请假,都无条件获批,几天都行,带薪。有次一个工人打孩子,正好被老总撞见,第二天他专门找那工人谈了半小时,得知孩子是因为要买自行车挨揍,他直接拿了五百块钱,让那工人去买。”那位中层说,“平时他很严厉,我们都好怕,但只要涉及孩子,他立马就变个样。孩子是他的软肋。”

    看来软肋也不见得是坏事。一个铁板一块的男人,因为这点软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