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776
枸杞性温 感冒发烧时别吃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枸杞性温 感冒发烧时别吃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保健品,它不仅有较高的保健作用,同时也是传统的中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吃枸杞、喝枸杞水养生。那么,你知道哪些人可以吃、哪些人不宜吃吗?怎样吃枸杞效果最好?枸杞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连续吃才有效 每天不超30克

    枸杞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具有滋补作用的食品之一。在医学上,通常认为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养阴的功效。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草;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