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358
我和赵四喜的少女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我和赵四喜的少女时代

     跟赵四喜,两个三俗少女,没理想,没情怀,灵魂也没香气,我们只想过天天脸上敷十张面膜,想喝多少养乐多就喝多少,卫生巾都挑最贵的买的奢靡生活。然而真实的生活却是,我们天天都为了几千块的房租奔波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做面膜,也没时间喝养乐多。

    年初的时候,我们搬进了现在的这个家,除了地段不错之外其他都很错。公寓很旧很破,楼上楼下住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楼梯的声控灯老是失灵,整幢楼的电路都是旧的,夏天开空调时连头发都不敢吹,刚搬进来的时候还能时不时看到蟑螂俏皮的身影。而我们为了省几百块的清洁费,自己抡着袖子打扫了整整两天,肥皂,洗洁精,威猛先生,轮番上阵。记得那天打扫完之后,我跟赵四喜坐在地上放空了三小时,全程没说一句话。

    那时候,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除了天天对着屏幕做一些繁琐的无用功之外,还要身兼快递签收员、外卖点单机等要职,每天早上为了能赶在最后一秒打到卡而在路上夺命狂奔,长期佩戴隐形所以眼睛总是周期性地发炎,每个月底领工资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在上演法治在线的某期节目——《追问:花季少女血泪打工背后是有怎样的故事?》。

    当然,赵四喜也没好到哪里去。她比我小一级,除了每周要上三天课,应付数不清的工科制图作业之外,周末还要出去给人拍照挣外快,一有空就坐在电脑前用PS对他人的长相进行二次创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