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30
燕子回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燕子回时

     我十八岁那年正赶上高考刚结束,因为成绩没出来,家人索性就没有给我过生日。虽然我心有异议但终究压了下去,跟着母亲去了趟茅山烧香祈福。印象中,当时并不是旅游旺季,茅山却人来客往络绎不绝。我走出元符万宁宫时,回望大殿伸出的飞檐下,意外发现那里竟藏着一个燕巢。

    燕子什么时候在这里筑了巢,又什么时候回来住呢?我不知道。在山里工作的母亲也不知道。后来日子过得行云流水,我入大学近半年了,听说学校要选代表去孔庙参加成人礼,我似乎又嗅到那来自千里之外的家乡的味道。

    在我心里,曲阜总让我感到熟悉,仔细一想,是它与我的家乡有着相似之味。且不说儒道同源,孔子与老子都是世人所尊崇的圣贤哲人,单单孔庙里面常年不熄的香火,也与茅山一样,四处弥漫。曲阜是个文化圣地,大到建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