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73
今夜月华如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今夜月华如霜

     站在厨房收拾时,不经意望一眼窗外,看到的月色竟是那么美,月华如霜,就像小时候我经常看到的一样。

    月亮下面,窗外的菜地、池塘、学校的操场都披上了一层薄薄而柔软的白纱。非常清晰地看到菜的绿叶闪着莹莹的光,水泥地上泛着亮亮的霜,让人不忍采摘不忍涉足;学校的琉璃瓦上月华流淌,时时兴起伸手去接的冲动;天上明月半轮,淡淡清辉盈盈照,几颗星子大概是哪位能工巧匠精心雕琢好后随意地嵌在天幕上,怎么那么精致、写意,又似乎是闲适、散淡地在夜空里悠游,不会迷失,也不会坠落。

    这月光下的一切,令人迷醉,还有那夜空的蓝,温柔神秘,无法形容,让所有的诗人歌者都自惭词穷,它那么深邃、无所不包,充满慈悲。

    这样的夜色只有冬天才有,记忆中应当还有冬天清凛的空气。那清新的空气钻进鼻子,鼻子就发酸,慢慢地,冰到胸口;起初,当然不是很舒服,但渐渐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