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32
你的信,寄出去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你的信,寄出去了吗

     因为搬家要整理东西,那个下午分外忙碌。在书橱的最下方,居然翻出一个大信封,里面是三个贴着邮票却没有封口的信封。我想在扔掉之前看看里面都写了什么。

    这是看起来最旧的一封,年代久远,字迹已经模糊。不过,涂改的痕迹很明显,还有不少语法和拼写错误。看了署名,原来是我写给祖母的。

    我十岁那年,祖母去了犹他州的姑姑家,一去就是一年。而之前,我们还未曾分开过。信里,我倾诉了一个小女孩对亲人的想念,提到了祖母最爱的雏菊,甚至还写到邻居家一条叫斐文的狗。信的末尾,我还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写道:“您一定很想念我,因为我爱您!”完全是小孩子的口吻。而我,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曾写过这么一封信,并且也忘记了是什么缘故让这封写好的信没有被寄出去,甚至在邮票贴好之后。从日期上推算,信写了没多久,祖母就回来了。奇怪的是,我没有跟她提起过信的事情。再后来,这封信就完全被忘记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