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37
看似比你幸福的人,往往经历过更大的苦难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看似比你幸福的人,往往经历过更大的苦难

     我参加过一次新老同事的聚会。一个刚加入公司的小姑娘偷偷问我:“你认识Katrina(卡特丽娜)吗?”我说:“非常熟。”她说:“哦,我好羡慕她。”

    人人都羡慕Katrina,人人都羡慕她的生活。她有一个爱她的法国老公,有一个“中法合资出品”的漂亮宝宝,一到假期全家会飞去艾维浓的乡间别墅度假,种花酿酒收获黑加仑。她正在写一本遇见乡间阳光的书,记录一个热爱生活的姑娘在艾维浓生活的点滴。生活如此,夫复何求?

    可是在这段幸福岁月开始之前,我就认识Katrina了。五年前,她新婚的老公被派驻苏州,于是Katrina向公司申请去上海办公室工作——我们没有苏州办公室,上海是离她老公最近的办公地点。每个周五,Katrina都会匆匆地从办公室直奔火车站,去赶开往苏州的火车,度过一个短暂的周末后,她在周日下午会再匆匆地从苏州火车站跳上开往上海的火车。

    我曾经为她打抱不平:“为什么是你去找你老公?应该他来找你嘛!男生累点儿怕什么!”

    Katrina连忙辩解:“他对我很好的,每次都会去接我,只不过他老加班。”

    Katrina辩解的时候总是很用力,所以我们总会把一个问题咽回肚子里:“他明明有足够的能力在北京找份不错的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