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366
本就无牵无挂,笑这一世繁华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本就无牵无挂,笑这一世繁华

     以前住在乡下奶奶家的时候,遇到过一位老太。老太住在村东头,因为年岁太大,所以附近的人不管老少,都称她为老太。老太的身份证标示着生于清末,我见到她时,她已经有110多岁了,虽然头发花白,脸上满是褶皱,但身体非常硬朗,精神、气色也不输给年轻人。

    附近的人并不知道老太是哪里人,据她自己说,原籍在河北,后来因为战乱,家里的人失散了,才一个人流浪到了这里。

    老太是个茹素念佛的人,家里面仅有的一张桌子上供着一尊佛像。因为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所以桌子上经常只是放上一杯清水,这就是她最好的供养了。平常,老太会提着一个编织篮子,到路边去捡一些可回收的垃圾,等着收废品的人来了她便卖些换钱来用。我以为老太把这些废品变卖后,定会改善一下伙食,可知道她的人说,每次变卖之后得到的钱,老太都是买上一斤水果,放在供桌上,作为自己献给佛陀的礼物。

    老太的生活非常简单,早上喝上一碗小米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