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11
证明自己是对的,又如何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证明自己是对的,又如何

     “七哥,我准备离职了,今天跟我老板干了一架!”

    “为什么?”

    长征是我的学弟,他的工作跟我之前的工作一样,在一家不小的公司做程序员。他很聪明,除了平时喜欢上一些色情网站以外,没啥缺点。我总认为大部分智商高的人,情商都偏低。情商低并不是贬义词,很多伟大的人情商都不高,例如很多科学家、文学家。

    长征的智商高,但情商偏低,是一个喜欢钻牛角尖的人。钻牛角尖也不是贬义词,是个中性词,因为很多伟大的发明都是那些喜欢钻牛角尖的人搞出来的。

    长征刚毕业两年。当年他的导师让我帮他推荐工作,后来他没去我推荐的公司,自己找了一家不错的公司,说这样才有志气。直到前些天他跟我说要离职,于是有了这段对话。

    “我老板一直看我不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