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13
春茶里的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春茶里的人生

     饮茶及与茶有关的一切,是一种文化现象。中国茶文化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得益于历史上失意文人沉湎于茶艺或茶道,在茶中享受人生,在茶中倾注中国的儒释道思想。

    唐以前,茶是加上调料炒后饮用,陆羽创造了清饮,清爽简约的饮茶之风绵延至今。陆羽以后,茶走向固定程式,选料制作、饮用器具及环境都由精细烦琐程序串连起来,升华出形而上的茶道,饮茶活动也披上了浓厚的儒道色彩的文化外衣,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细节。有好茶者,宁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与茶无好者,一生中也会无数次端起茶杯,消解生活中的各种滋味。

    茶,我最喜欢的是春茶。春茶,是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春茶由于茶树吸收的营养物质丰富,故而叶肉肥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