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15
龙应台:玩,便是最好的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龙应台:玩,便是最好的教育

     谈教育,玩,是天地之间学问的根本

    说到“玩”,你知道吗?我觉得不懂得“玩”,确实是一种缺点。怎么说呢?席慕蓉曾经说,如果一个孩子在他的生活里没接触过大自然,譬如摸过树的皮、踩过干而脆的落叶,她就没办法教他美术。

    因为,他没第一手接触过美。

    儿子小的时候,我常带他去剧场看戏,去公园里喂鸭子,在厨房里揉面团,到野地里玩泥巴、采野花、抓蚱蜢、放风筝,在花园里养薄荷、种黄瓜,去莱茵河骑单车远行……

    现在,他大了。自己去巴塞罗纳,去看建筑,看雕塑。

    我和席慕蓉的看法是一致的:“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自己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教一百个钟点的建筑设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