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18
我忍你,一辈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我忍你,一辈子

     冬天,一家火锅店的门口,一位男子正在寒风里走来走去。虽然穿着大衣,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可他还是坚持不停地快步走着,不时还抖抖身上的大衣,把怀里好不容易积起来的热乎气儿都抖干净。

    店员看不下去了,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兜圈子,是不是在锻炼身体。

    男人搓了搓冻得有些发红的脸,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是因为自己老婆不能吃麻辣火锅,一吃就过敏,连闻到都会浑身起疹子。可他又是嗜辣如命的人,只好偶尔跟几个哥们儿出来偷偷打牙祭。之所以在门口走个不停,是想把身上的味道都散尽,怕老婆闻出来。

    店员不解:“作为一个爱吃辣的人,找一个对辣这么排斥的人过一辈子,不是很痛苦吗?”

    “喜欢啊,有什么办法!别说她对辣过敏,就算对盐过敏,对水过敏,对空气过敏……那都不是事儿!只要不对我过敏就行。”

    男人露出个冻僵了的笑容。

    “喜欢了,什么都能忍了。”

    坐船从香港去澳门,看到一个女孩在船舱里呕吐,抱着袋子折腾了一路,看上去难受得撕心裂肺。我过去帮她换袋子,她虚弱地说“谢谢”。

    眼看她面色苍白的样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