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371
餐桌上的这些错误搭配损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餐桌上的这些错误搭配损健康

     享用一顿大鱼大肉后,很多人都会喝杯咖啡解解油腻,但加拿大最新研究发现,这一习惯可让血糖加倍升高,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不利。其实,人们的餐桌上还有很多类似的错误搭配,在不知不觉中损害我们的健康。营养专家对此作了个总结,给大家以提醒。

    米饭配炒土豆丝 碳水化合物超标

    一碗米饭搭配炒土豆丝、小炒藕片、肉末粉条等,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美味。但专家指出,米饭、馒头、大饼等主食,以及土豆、藕片、山药等蔬菜,主要成分都是淀粉,搭配食用时淀粉比例过大,而蛋白质、维生素等严重不足,属于错误的高碳水化合物吃法。类似搭配还有凉皮配馄饨、酸辣粉配烧饼。长期这么吃,极易导致营养缺乏,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河南、甘肃等爱吃面食和土豆的北方城市尤其应该注意。

    汉堡加炸鸡 高热量之王

    如今,洋快餐店遍布全国各地,每天都人满为患,一个汉堡加一对炸鸡翅是最常见的吃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