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5期
编号:12833422
春暖花开养生吃点时令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5期
春暖花开养生吃点时令菜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很多美味而有营养的时令菜,像韭菜、茼蒿、菠菜、香椿等便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比起大棚蔬菜,顺应季节自然规律生长的菜营养更全面。

    韭菜 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杀菌消炎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助于血脂的调节,适量进食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益处。有美食家评价“韭菜春香、夏辣、秋苦、冬甜”,皆认为春季的韭菜最鲜嫩可口。另外,由于春季气候冷暖不一,而性温的韭菜最宜人体阳气,因此在春季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

    韭菜吃法多样,既与肉类炒食,也可做馅类包成水饺、包子。但是韭菜虽味美,但不能多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