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2056
你才是最合适我的那款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你才是最合适我的那款

     “怎么不听《小王子》了?”嘉妮一边左右照着镜子,把耳后一缕卷发往头顶按按好,一边问坐在沙发上摆弄手机的丈夫楚文。“嗯?”楚文茫然地抬起头来,似乎没听清。“你的《小王子》啊!”嘉妮咯咯笑着,扭了扭臀,冲沙发上的楚文一个飞吻,卷发一闪,随着砰的关门声,身影不见了。

    楚文呆呆看着恢复平静的门,嘉妮媚笑的眉眼似乎还映在门上。楚文低下头继续上上下下拨弄屏幕,称呼从爱,我爱,亲爱的,到直呼昵称依依,对方都寂静无声,楚文把手机扔到沙发上,闭上眼,躺下去。眼前是可爱娇小的身影,依依,廖依依,你到底在干吗?他又想起妻子嘉妮,嘉妮最近邀约频繁,不是同学聚会,就是闺蜜聚餐,要不就是公司晚宴,并且越穿越性感,楚文仔细回想了一下,今晚她似乎还穿了露背装。又不是走红毯,穿成那样要干吗,应该提醒她注意分寸的念头刚一起,想起依依,楚文顿觉气短。

    对方依然没有回应。楚文叹了口气,怎么变得像个痴情少年?自己和依依到底要怎样的结果,扪心自问,楚文从没想过,只是跟她说说话,吃吃饭,看看风景,拉拉手,就很开心,仿佛回到了年少岁月。依依身上有他喜欢的朝气、热情、青春,可是栉风沐雨走下去,在楚文的年纪看得很明白,他想都不用想,这样浪漫的女孩子只可共享乐,不能共患难。可是,嘉妮呢?白头携老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嘉妮此刻正坐在灯火斑斓的小酒馆里喝着塞尔西亚,淡蓝色的汁液在拌冰的高脚杯里梦幻。这家酒馆真是令嘉妮喜欢,灯光斑斓,歌声旖旎,却又不像一般的夜店酒馆杂乱动荡,如果你喜欢安静,尽可以选一个远远的角落,冷眼旁观咫尺之外的喧嚣。这些天嘉妮既没去同学聚会,也没去闺蜜聚餐,更谈不上公司晚宴。她在享受酒、音乐,和艳慕的目光,还有耐心的华丽丽的等待,等待回首时的风清,云白。

    突然的哭声吵醒了楚文,睁开眼,五岁的女儿小萝卜菜不知什么时候光脚站在旁边,咿咿而泣,他急忙搂在怀里,问:“怎么了,小萝卜菜?”孩子不说,他一摸,原来是尿裤子了。嘉妮两个字刚刚吐出口,才想起妻子不在家,他手忙脚乱地抱孩子去洗手间,孩子还是一味哭,已经11点了,嘉妮还没回来。

    嘉妮回来的时候,楚文精疲力竭地躺在床上,小萝卜菜好歹哄睡了,脸上还带着泪痕。他很想责备嘉妮几句,想起嘉妮不知道的依依,他张了张嘴,终于什么也没说。嘉妮白皙的后背在黑暗里发着朦胧的光,枕上是散着淡淡香气的漫卷长发,他突然怀念起从前那些缠绵甜蜜的时光,手抚上她雪白的肩,可是对方一动不动,他只好顺势帮她拉了拉被子。

    因为他说小萝卜菜晚上会哭闹,嘉妮便把孩子送去了外婆家里,现在晚饭也不做了,有时楚文回到家,不是看见嘉妮正要出门,就是已经出门的留言。

    “嘉妮,我们谈谈吧。”他看见嘉妮在试戴一副夸张的耳坠,认真地说。“谈什么?”嘉妮的眼光并没看过来。“你不可以这样,这还像家吗?”小萝卜菜送走之后,他觉得这房子就像是个能睡觉的纸箱子。

    “那怎样才是家呢,你听你的《小王子》,我带着孩子守望你吗?”他看见嘉妮眼睛里亮闪闪的东西。头轰地一下,她一再把《小王子》作为主话题,也许什么都知道了吧?楚文本来对文艺不感兴趣,只因依依喜欢,在她的推荐下,才每天听《小王子》。

    楚文愣在那里,半天才说了句“也许《小王子》不是我的菜。”“那么我呢?”他抬起头,走向嘉妮,说:“你才是最合适我的那款。” (摘自《扬子晚报》), 百拇医药(陈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