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2006
小兰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小兰年轻时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美女,自小兰十八岁起,她父亲就不得不忧心忡忡地时不时检查自家的门槛,看何时需要修补。

    小兰是一个有主见的人,即使媒人将对方夸成一朵花儿,小兰依旧一边梳理着长长的发辫,一边作出一副“我还小”不谙世事的模样,令媒人又恼又无可奈何。俗话说,皇帝不急,太监急。小兰不急不恼的,眼看着同龄的女孩都结婚了,拖儿带女。唯独小兰不见风吹草动,亲戚朋友便开始说闲话了。

    闲话便是闲话,说说罢了,谁也拿小兰没办法。

    小兰二十二岁那年,又有一个媒人来给小兰介绍对象,一听“海子”这个名子,小兰就笑了,说:“我认识他。是个会计。”

    “就是海子托我来的。”媒人喜上眉梢,知道这回有戏了。

    次日,海子便和小兰见了面。那天,小兰特意在麻花辫上系了条红色的手绢,走起路来,一飘一飘的,飘得海子站在那里,使劲搓着双手,不知如何开口,整个一副“呆头鸭“模样。小兰“扑哧”一声笑了,转回头去告诉媒人:“看他一副呆样就知道是个老实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