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99
我们第一次狠狠相爱(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我们第一次狠狠相爱

     夏微识,那段时间你对我的服务全心全意、一丝不苟,都可以颁发给你服务行业的优质金奖章了。早上你把我的拖鞋套在我的脚上,晚上你等到楼下的小店打烊,因为我一定要吃12点收工前的臭豆腐。我总是边吃边问你臭豆腐香不香,其实我知道你看见那黑乎乎的玩意儿就恨得牙根痒痒。

    我一直没有察觉,你回答我的语调开始有了一点点的变化。这个变化,我是在2006年6月的一个中午发现的。我跟你说过我一辈子最大的梦想是睡到太阳落山,所以下课以后,你在外面兼职,我在家与枕头亲密不分。考试来了有你整理的笔记要点,我只需要略微背下就能60分过关。我旷课有你去冒名顶替,反正老师在课堂上从来没有见过我,也不知道我是男生还是女生。

    直到那个中午我忽然醒了,看见电视里主持人念诵着古老的诗歌,声音抒情而悠然:“红豆生南国……”我忽然很想喝红豆甜汤。当然,煮来吃的红豆当然和定情的红豆不是一种豆子,但我才管不了那么多,拿起手机就拼命给你发信息。

    你回来的时候就握着一小袋红豆,神色有些淡漠。我说:“快煮快煮,大火20分钟然后加冰……”我说得几乎要流口水了,你没吭声就进了厨房。等你出来的时候,我在饭桌边上等得差不多又要睡着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