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84
爱情里的重男轻女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读高中的时候,国文老师在课堂上讲闲话,问大家《红楼梦》里的人物最喜欢谁,于是黛玉、宝钗、探春、惜春,大家哄哄不休,连刘姥姥亦是受欢迎人物之一。最后请问老师喜欢谁,他说是贾宝玉。

    全班于是又笑又骂。那时正流行老查(CharlesBronson)一类的警匪片,阿兰·德龙都改变柔情戏路专演冷面杀手,在这个女生班里,年轻男老师说喜欢贾宝玉,一定会被当新闻传到别班去。

    可是许多年过去了,听到的看到的遇见的人,都不再限于一“班”以后,渐渐才知道贾宝玉的可爱,至少这个人能体认女子的可爱就够教人感激的了。

    我的一个已婚朋友,有一次和我谈起她婚前的男友:“那是我的初恋。你想想看,我读了六年女中,三年家专,他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男孩子。他很高,一百八十一公分,书念得很好,长得也不错,跟他交往了三年,你知道我那时候几公斤?四十八公斤!我现在六十公斤。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瘦?就为了他来找我,我紧张得吃不下饭,他不来找我,我想他想得吃不下饭,就这样得了神经性胃病,瘦得只剩四十八公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