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77
一碗汤能有多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朋友买了大别墅,我们去给她暖房。

    她旅居澳大利亚多年,中年才跟着老公一道回国创业。房子也是澳式田园风装修:大宅、整整齐齐的绿草坪、两条大狗、后院的烧烤架……我们叹赏乐止,朋友却一脸愁容。

    问了好久,她才告诉我们:她专门布置了老人房,母亲不肯来住,相反,正在自家附近寻找合宜的养老院。我一惊。

    她母亲在这里住过一两个星期,开始当然是千好万好,渐渐问题就出来了。

    她老公的公司就在开发区,所以她买房置地也在开发区,这里地广人稀,最近的大型医院开车也得半小时。好处是:不堵车,紧急情况时120不会被堵在生死线上;坏处是:老年人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做些常规检查,拿些常规药物。次次依靠女儿接送,老小都太劳神。最近的公交车站要步行20分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