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71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孩子刚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是纯洁无瑕的,没有半点尘埃。可是,为什么长大后有的孩子善良仁爱,有的却霸道自私呢?其实,这一切都是父母长辈们书写的结果。这也就是我们会说“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的原因。看一个孩子你就会知道他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看父母你也就会知道他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这样的结论放在别人身上,我们会觉得很准,可如果用来说自己,我们却总会说不是,真的是这样吗?

    豪豪的妈妈总是以豪豪为傲,因为豪豪从小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可是,这天妈妈带着豪豪去姥姥家,豪豪在与表弟玩耍时,妈妈无意间忽然听到豪豪在骂表弟笨。妈妈听了很是生气,就把豪豪叫到身边质问:“为什么骂弟弟笨?你以前可是从来不骂人的啊!”然而,让妈妈没想到的是,豪豪反而振振有词地对妈妈说:“你也骂过我笨啊!为什么妈妈就可以骂人,而我却不能呢?”豪豪的话让妈妈猛然想起,前些天她在教豪豪算术时,因为教了几遍豪豪都没学会,实在耐不住性子了,就顺嘴说了一句:“你怎么那么笨呢?简直笨死了!”面对豪豪的问话,妈妈无言以对。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能够在孩子身上看到父母的影子,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作为父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