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67
珍惜生命里的每一个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一

    我在欧洲读书期间,为了赚生活费,曾经做过兼职导游。我带了不少国内来的旅游团,这些客人们虽然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不同地方,但有两个共同点:其一是经济条件普遍不错,人手一只名牌旅行袋和奢侈品手袋;其二是不管他们操着什么地方的口音,下了飞机之后就一定会问我以下几个问题:

    “这里的奥特莱斯在哪里?”

    “我要帮朋友带点化妆品,要去哪里买?”

    “我听说这里的xx名牌包很便宜,什么时候安排购物?”

    虽然我很努力地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览项目,但城堡、教堂、博物馆对他们的吸引力,似乎远远比不上奢侈品专卖店。就算我费尽口舌地介绍各个景点有怎样的历史和底蕴,他们也不过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已意兴阑珊。

    有一次,我问一个正在卖场像买白菜一样疯狂抢购名牌箱包的客人,为何千里迢迢地来到欧洲,却把时间都花在这些国内随处可见的品牌店里?她带着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望着我,举起她刚刚抢购到的包说:“怎么会一样呢,这可是限量版啊,无论是做工还是质地,都是国内买不到的。”

    在那一瞬间,我很想回问她,那么你这一次所看到的风景、走过的道路、吹过的海风,何尝不是全球限量版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