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62
当爱辜负你的时候,还有什么比吃更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如果你是因为一种味道记得一个人,你就很难忘记他。比如,小时候我外公总喂我吃大白兔奶糖,所以现在我闻到奶香味的东西,就会想到他。比如,米莱被陆涛劈腿之后,再也不吃冰激凌。比如T小姐……

    T小姐喜欢N先生。彼时,T是高中女生,N是她的老师。其实现在看来这种爱恋相当正常,他永远高高在上,在讲台上激扬文字,稍微再帅一点,就可以轻松俘获半数女生为之花痴。

    各方面条件还算凑合的男老师,也许是我们成长历程中第一次出现的“大叔”,当仁不让。但和很多有关大叔故事的不同之处在于,老师与少女的感情,有更多的禁忌。你既不能去扑倒他,他也不能来扑倒你。这层蒙着面纱的情感,比你成年后的情感,多一些神秘,更多一点渴望。

    T的少女时代就在对N的花痴中一天天度过,不过我们都没在意。因为高中时代不管是初恋还是暗恋,都会在大学这个神奇的地方迅速地土崩瓦解,然而T没有。

    T把所有对N老师的爱变成了日历上的若干排列组合:教师节、中秋节、端午节、春节……在各种节日里给老师发短信,不露情绪,但让你记得我。而情人节、他的生日、七夕……她又只能逼着自己无视,不能发短信,不能吭声。

    N老师的回复,通常只有“谢谢”两个字或者干脆啥也没有。但即使是这两个字,也会长时间地保存在她的手机里,留着她一人在角落里时哭时笑地翻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