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60
三条支撑你活下去的理由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微信群里几百号人,每天都叽叽喳喳的,熟不熟的人都一起聊天,口水爆棚,红包乱入,段子插播,星座占卜,间或有几个考智商、看人品的小游戏。流量正常,看不出有何不妥。

    有个叫慧姐的人,平时不太说话,不太有存在感。突然,她扔过来一句话:“感谢大家,我走了,实在熬不下去了。”她瞬间退群,群成员数字显示少了一人。

    什么情况?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这几句含意模糊的话里,到底有多少没明确的信息。细思极恐,有人马上打电话给她,已经关机。翻看前面的微信记录,这才发现,慧姐偶尔发言,但消极情绪已经不止一两天。

    群里开始这个那个地议论起来,故事从零散的信息中慢慢还原完整——她先生在接近五十岁的年纪“找到了真爱”,希望与她离婚,越快越好。

    这也太突然了。据说他们俩是高中同学,慧姐家境不错,一直是家里的小公主;先生出身比较贫寒,但非常努力。因为家里强烈反对,他们先后放弃了老家的工作,私奔到深圳结婚。一去经年,先生事业发展得还不错,慧姐开始做养尊处优的老板娘,辞职陪女儿考艺校。她的聊天记录中,十句话里面六句在说老公、三句在聊女儿。我们笑话过她投入忘我,也羡慕过她的幸福美满。没想到,故事这么老套,而情节又这么出人意料。

    有人打电话给她老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