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55
孩子毛病背后是家庭的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故意打扰你,可能是因为你和他的身体亲密度不够,他渴望与你接触。

    如果你的孩子在撒谎,那是因为你曾经对他所犯的错误反应过度。

    如果你的孩子自信心不足,那是因为你给他的建议多过鼓励。

    如果你的孩子不会坚持自我,那可能是因为在他小的时候你总是在公共场合教育训斥他。

    如果你什么都给你的孩子买,然而他还是去拿那些不属于他的东西,那是因为你不让他自己选择想要的。

    如果你的孩子很懦弱,那可能是因为你帮助他的速度太快了,不要为孩子清扫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障碍。

    如果你的孩子嫉妒心强,那可能是因为你总是拿他和别的孩子作比较。

    如果你的孩子容易很快就生气,可能是因为你给予他的赞扬不够,他只有行为不正确时才能得到注意。

    如果你的孩子不懂得尊重别人的感受,那可能是因为你总是命令他,不重视他的感受。

    如果孩子总是神神秘秘,啥事都不告诉你,那可能因为你总爱打击他。

    如果孩子的行为很没礼貌,那他可能是从家长或者身边其他人那里学来的。 (摘自《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