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48
推荐几种排毒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推荐几种排毒食物

     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具有吸水、吸脂作用,给人带来饱足感,能调节肠胃,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一碗糙米粥或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莲藕

    莲藕具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净化血液。将莲藕榨成汁,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建议打成汁或以凉拌、腌渍的方式来食用。

    醋

    醋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可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消除疲劳,还有利尿通便的效果。每天早晚餐后,各喝一次稀释过的醋,适量饮用有助健康。

    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维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有助于改善水肿。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地瓜叶

    地瓜叶纤维质地柔细、不苦涩,容易有饱足感,又能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把新鲜地瓜叶洗净后用开水烫熟捞起,与剁碎的大蒜及少许盐、油拌匀,是一道美味爽口的蒜拌地瓜叶!

    川七

    川七叶片含有降血糖作用的成分,并能治疗习惯性便秘,减少身体负担。把川七叶、西红柿、苜蓿芽、黄甜椒、奇异果等蔬果,加上坚果与少许的百香果汁或苹果醋混合打成汁饮用。

    (摘自《邯郸晚报》), http://www.100md.com(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