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1943
治痛经先暖宫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2015年,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送审稿),提出重度痛经而不能工作的女职工,持医生证明可在其经期给予1天带薪休息,这引起了广大女性的关注。

    近八成女性有痛经现象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除小腹胀痛外,常见的症状还有腰酸、腹泻、浑身乏力、头晕等,有些人甚者还会出现呕吐现象。痛经分为轻度痛经和重度痛经,可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表情、心跳、脉搏、血压、脸色苍白程度进行判断。

    家庭医生在线2015年12月进行了一项《月经痛被纳入女性假调查》,调查结果表明,66.7%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经痛现象。而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所发布的《2015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显示,我国有接近80%的女性伴有轻度及以上的痛经,其中超过14%的女性表示痛经对正常生活有影响。

    望闻问切 分清宫寒宫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兼中医学教研室主任冯崇廉介绍,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多种,如常食生冷食物、经常熬夜、缺乏锻炼等,工作压力大也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