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1934
爱情不能如诗不能如是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爱情不能如诗不能如是

     事情要从前几天的一个APP说起。

    几天前一个APP上刊登了一对情侣的回答,问题:“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看韩剧?哪怕在看的时候和我待一会儿呢?”

    男朋友的回答很有意思,他讲了一个前任的故事。当前任发来一条犹如韩剧对白的分手词后,男人讶异地想,为什么不想一起看韩剧,因为我想跟你一起在现实里活得真实一点。

    男生最后写:“爱一个人有很多方式,用彼此舒服的方式相爱。我更想在我们的生活里主动,而不想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动。”

    果不其然,第二天我的朋友圈里,许多人拿着各种思维和金句进行点评。有人说女生就是“作”,看个电视剧非要套进现实,也不瞧瞧自己是不是貌美如花。有人说男人完全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跟他们营销一些浪漫桥段就是对牛弹琴,说了也白说。

    细细想来,女人在面对情感时更加感性一些,她们会把诸多不圆满的现实状况回避到自我对影视剧的依赖里。我妈就经常借着某某片里的角色数落我爸不喜欢旅游等等。女人骨子里的浪漫基因,确定了她们要去建立一份最浪漫的期许,而这种浪漫,是不允许现实所触碰的模糊的美好。

    而男生的浪漫基因对比女生而言,是另外一种属性的产物。从生理来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