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1939
宝宝便秘,学会这六招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宝宝便秘,学会这六招

     宝宝拉不出,是让爸妈在喂养新生儿过程最为抓狂的事情之一。这个时候,很多妈妈要么亲自帮宝宝用手抠,要么用开塞露,甚至是肥皂帮助宝宝通便……然而,这些方法都是不对的。

    专家介绍,新生儿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因为喂养不当引起便秘的占1%~2%;因为饮食结构不当引起的便秘约5%;比较常见的是因排便锻炼不合理引起便秘。

    三大错误做法

    宝宝便秘,家长因为爱莫能助,通常都会很着急。情急之下,很多家长会采用一些错误的方法来帮助宝宝。

    用肥皂

    宝宝便秘时,很多妈妈会用一种“土方子”来帮宝宝通便,那就是用肥皂。但是,这种方法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影响的。因为肥皂中含有甘油、碱、芳香剂和漂白剂等,这些化工用品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危害,而且这些成分也不利于宝宝的肛门皮肤的保护。此外,经常用肥皂通便,会让宝宝肠壁神经应激性降低,宝宝自身对排便就不那么敏感了。

    用手抠

    很多妈妈都很“伟大”,当宝宝便秘时,见到宝宝很痛苦,就直接用手抠。直接用手给宝宝抠大便不可取。一方面容易损伤宝宝的直肠黏膜,可能引起出血,另一方面用手抠是从外力解决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