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2033
给孩子一点儿“不听话度”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中国人的老传统是喜欢老实的孩子。父母总希望孩子规规矩矩,百依百顺,孩子稍一调皮就不能容忍,呵斥道:“你这孩子怎么这样不听话!”专家们告诫父母:太听话的孩子问题可能更大,因为他们很可能失去更重要的东西——创造力。

    经验证明,“淘气”的男孩子往往比“老实”的女孩子更有创造力。其原因就是淘气的孩子接触面广,大脑受的刺激多,充分激发了孩子的智能。因此,给孩子一点“不听话度”,对提高孩子的创造力是有好处的。

    “破坏分子”“反叛者”……这些被老师和父母看做是没教养、不听话、学坏了的问题儿童,却很可能会在某些方面表现出比同龄人高出一筹的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