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63828
你给我到碗里来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8期
你给我到碗里来

     一

    莫小绿每天戴着魔音耳机,穿着PP裤,背着双肩包,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哪里像个女孩子,这番模样真是愁人。

    二十四岁了,连一次恋爱也没谈过,更别说谈婚论嫁了。家长会开了好几次,莫小绿不是阳奉阴违,就是打哈哈。可是,这一回,老妈下了狠话:“年底再不带个准女婿回来,你就不必回来了。”

    不就是个恋爱么,只要想谈,分分钟的事,莫小绿让老妈瞧好了,先把见面礼给准备了。

    考虑自己的社交范围不大,莫小绿也只能盯着“窝边草”了,来回寻思了一分钟,就锁定业务部的范思泽了。一米八的个子,常年在健身房锻炼,还算蛮有型,没有房但有车。凭着酷似钟汉良的长相,他换女朋友的速度,比人家夏天换衣服换还勤。

    范思泽,你给我到碗里来。这是莫小绿的理想,并将为之撕破脸皮,放下身段,如果情节需要,她这个酷爱中性打扮的假小子,穿条裙子,踩双高跟,伪装一下淑女也不是不可以。可这花裙子、高跟鞋也不是谁都能驾驭得了。本想骑着单车,裙角飞扬地从范思泽面前轻盈而过,结果裙角被绞进了车轮,越绞越紧,嗤啦一声,一条上千块的真丝裙子,就这样牺牲了。

    这可乐坏了范思泽,他远远就注意到了莫小绿,共事三年,第一次看她这么个装扮,本想调侃两句,没想到遇见这么精彩的一幕。眼看范思泽掩面大笑,丝毫没有同情的架势。莫小绿心中的火苗,呼哧呼哧就冒了出来,继而化成一声声大哭,痛诉自己遇人不淑,跟这么一个冷血的人共事三年。

    围观的人,顺着莫小绿手指的方向,看着笑得不可抑制的范思泽,只说人不可貌相,看着挺帅,却没一点同情心。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范思泽硬着头皮,扶起莫小绿。

    因祸得福,单车被放到范思泽的车子后备厢,扯下裙子,莫小绿的PP裤又出现了,范思泽的眼球都快瞪出来了。

    二

    为了感谢范思泽在大街上出手相救,莫小绿决定在这座城市最豪华的旋转餐厅,请范思泽吃饭,也算是为爱情做投资。范思泽欣然答应,说最近档期有点空,可以应邀。

    风度翩翩的范思泽出现了,可他不是一个人,旁边站着一个小鸟依人的女孩,甜甜地称莫小绿为姐姐。莫小绿脑子飞快地转动,不知如何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场面。范思泽一脸的坏笑,说:“跟你有约在先,我不好爽约,后面佳人来电,所以就一起来了,我知道你一定不介意。”

    “没事,服务员点餐。”莫小绿强颜欢笑,估计比哭还难看,因为听见女孩在范思泽耳旁说了一句,这个女同事长得我比较放心。

    范思泽和女孩两个人,一人点了份牛排,还要了洋酒,莫小绿只要了份披萨。这期间,女孩一直缠着范思泽聊天,莫小绿根本没插嘴的机会,更别说如何发展一下除了同事以外的感情了。

    借口上洗手间,莫小绿很不厚道地走了。她给范思泽发了一条短信:“先走了。”不到一分钟,范思泽的电话打了过来,莫小绿摁掉电话,接着关机,想报复本姑娘,智商还跟不上,哼。从此,这范思泽和莫小绿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三

    公司的设计部,就是为业务部服务的,给业务部的客户提供各种设计方案,宣传片的制作。范思泽客户的设计一直由莫小绿负责。

    这天,刚到公司,范思泽就把莫小绿的设计方案批判得一无是处,莫小绿怎么会不知道,他这是公报私仇呢。

    莫小绿说这个客户她自己去搞定,让范思泽看看,不是她方案的问题,是他的业务能力不行。莫小绿前脚一走,范思泽后脚就屁颠屁颠跟在莫小绿的身后。本来客户就没有挑拣,他只不过是借客户,打击一下莫小绿。谁料这人不是吃素的。

    “说吧,是你请我,还是我请客户。”莫小绿问范思泽。“我请你,地儿你随便挑。”莫小绿挑了个小吃街,那是她最爱的地方。只不过太远,每次觉得打车来回不划算,今天有顺风车,当然要去尝个遍。

    一路上,莫小绿给范思泽说了很多笑话,把他逗得方向盘都快握不住了。“你这个人挺不错的。”范思泽若有所思地说,这话里明显还有话。“然后呢……”莫小绿追问。“我替全公司的人,问你一个问题,你真的是同性恋吗?”

    什么世道?喜欢中性打扮,穿个PP裤,怎么就同性恋了?莫小绿越想越气,恨不得马上拉个男人,往同事面前一站。可是,哪里来的这个男人呢,本来范思泽有可能成为那个男人,可是,如今看来,那是没有可能了。

    “我有个哥们,单身,条件不错,有机会给你介绍介绍。”范思泽试探地问。“那敢情好,我最近想开了,觉得工作是为了生活,生活没个男人,也挺没趣。”莫小绿赶紧搭腔。

    四

    在小吃街,莫小绿没想到会遇见那晚在旋转餐厅,范思泽带去的女孩,挽着一个胖子,眼角眉梢全是笑。再看看范思泽,表情由呆滞发展到愤怒,接着又是淡定。莫小绿见不得这样的情况在自己眼皮子下发生。

    莫小绿迈着外八字步,上前一个巴掌甩给女孩。范思泽一脸惶恐,关键是一句话不说,拉起莫小绿就跑。

    不知跑了多久,莫小绿累得气都要喘不上来了,才拼命甩开范思泽的手。“为什么要跑?”莫小绿生气地问。“这个说来话长。”范思泽低着头说。

    “莫小绿,你真不认识我了?”

    范思泽抬起头,把头发捋在一起,露出光光的大额头,上面有一个月牙形的伤疤。

    范思泽提示,他和莫小绿在幼儿园的时候就是同学。那个时候,父母闹离婚,范思泽被迫搬到爷爷奶奶家暂住,在幼儿园借读了一段时间。放了学,小朋友在一起玩游戏,莫小绿是众多女孩的领头人,而范思泽是男孩们的首领,两个部落发生冲突,莫小绿拿了一个小石头就向范思泽扔去,不偏不倚正好砸在额头上,当时就被送了医院,缝了五针。

    哦,怪不得在范思泽刚进公司那会,莫小绿也觉得他似曾相识,但范思泽一副陌生人的样子。

    “那是因为我怕你知道我喜欢你。”范思泽的声音很小。

    “那女的怎么回事?”

    “是我表妹,那晚她非缠着我带她吃西餐。不过,我以后会跟她解释的。”范思泽一看莫小绿的表情,赶紧安慰道。

    不是爱情不开张,原来是月老先生早把她这个红线,拴到了范思泽身上。

    范思泽,你给我到碗里来!

    (摘自《扬子晚报》2016年5月31日) (多多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