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64438
恶作剧游戏后 我爱上了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8期
恶作剧游戏后 我爱上了他

     梁子结大了

    上班第6天,我就和秦昊结下了梁子。那天,我迟到了两分零三秒,在我冲进办公室再冲到秦昊的面前签到时,他刚把本子收进抽屉里。谁叫秦昊是老板的亲戚,公司觉得秦昊比打卡机好用、比复制的指纹膜可靠呢!我只好露出我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请他通融一下,让我签个名,何况领导没来,何况这只是举手之劳。可是,这个家伙笑眯眯地说:“不行!我可是很讲原则的!”

    我压低声音说:“晚饭我请你,地点随你,我可不想为了一次迟到失去我的全勤奖,再说才上班几天就迟到,给领导印象也不好呀。”本以为我“牺牲美色”他就会有所动摇,可是我错了,他只是翻翻白眼转到一边去,不再理会我。我的脸一阵白一阵青,然后愤然离开。我对自己说,此仇不报,非女子!我从同事瑶瑶那里打听出一个办法。吃过午饭回去,只见秦昊在我电脑上倒腾,我以凄厉的声音喊他住手,然后我看见我的电脑屏幕在不停地闪!晕,我上午刚写的方案还没来得及打印呢!他笑得腰都直不起来。我气得恨不能撕碎了他!瑶瑶说:“别担心,只是一个捉弄人的软件,等一下就好了!”

    我才不吃窝边草

    那天以后,我不敢迟到。在签到本上签完名字就走。好几次秦昊嬉皮笑脸地说:“吃早饭了吗?”我不理。秦昊变得比以前倒霉了,他的抽屉里多了垃圾,诸如香蕉皮之类的;他的活动椅子被人调到最矮处,不注意地坐下去,就滑开了;他的电脑被人加了密码,怎么也解不开,还是电脑专家出面解开的,为此他的工作被延误半日;他去茶水间竟然被锁在了里面,更邪门的是,他西服背后的线居然被人挑开。别人都说秦昊中邪了,他也在办公室大呼小叫:“天灾人祸呀!”我低头笑。呵呵,不用猜也知道是本小姐了,就说不要得罪女人,得罪了那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夏天快结束的时候,办公室里每天都有人来送花。大把的百合配大束的情人草,我在众目睽睽下收下花,心甜得像裹了蜜似的。我知道是阿俊送的。他是我高中暗恋的对象,最近在老乡会上重逢,他现在已经是一家台湾公司的部门经理,更加成熟英俊。没想到的是阿俊在聚会上半真半假地说当年也曾经暗恋过我,并在那以后经常约我。每天下班我都特别准时,回去梳妆打扮一番等待阿俊来接我,虽然次数寥寥。我想是因为他忙吧,都市人的恋爱都是这样。

    日子过得风调雨顺的,只是秦昊老爱找我茬,不是让我赶报表就是让我整理会议记录。而且这些工作非要在下班的时候交代下来。我恨得牙痒痒。这个家伙还语重心长地说:“职场新人嘛,是要多吃点苦。”一天和瑶瑶说起办公室恋情,我非常不屑一顾地说:“切,我才不吃窝边草。”秦昊鼻子里直哼哼:“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我开玩笑说:“你不会喜欢上瑶瑶了吧?”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有天早晨,秦昊在办公室楼梯间崴了脚,请了半天假不来上班。出于人道主义同事们决定去探望一下秦昊。他的家其实很干净很清爽,三室两厅的房让瑶瑶直了眼,她说她要是在这落地窗前看杂志一定很爽。我翻翻白眼,不忍打击她。秦昊只是崴了脚,看见我们特激动,一只脚跳来跳去地招呼着。等走的时候我才发现手机忘记拿。一个人上楼。秦昊看见我返回眼眶都湿了。“你……我知道你是故意的……是想单独说几句贴心的话吧……你说,说呀,快说呀,我能接受,我肯定接受!”他说。我啊啊啊了半天,莫名其妙!

    关门的时候,我听见秦昊的声音:“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我的。”我抓破脑袋也想不清楚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他了,一向是喜欢捉弄他和他唱反调的。每次看他出糗我都乐开了花,可是为什么听完他的话,我满脑子都是他呢!瑶瑶一副恍然的样:“我明白了,你在办公室传播我和他的绯闻只是一种掩饰,其实你们已经暗度陈仓了是不是?”她说,“我就说你平时怎么老和他过不去,老捉弄他,原来是有目的呀!”

    我怎么就招供了

    因为一夜无眠,我决定早上去看看阿俊,给他送份早餐顺便让他感动下。到楼下的时候看见阿俊和一个女孩亲密地出来。眼泪一下涌了上来,我怎么会遇到负心郎了呢?我冲上去抓住阿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控诉!我说你怎么能脚踩两船呢?我说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越说我越委屈,扯住他的衬衣做泼妇状。可他说:“我没有喜欢你呀,你是不是误会了。”

    “误会?你每天送我花难道是误会。你和我约会难道是误会。”我简直咬牙切齿。“花。我没有送你花呀,我约你也只是把你当聊得来的朋友,只是聊天呀。”“不是你送的还会有谁?难道暗恋我的人不是你吗?不是你说你曾经暗恋过我吗?”“你真的误会了,我说我曾经暗恋你是真的,但那也是以前的事,现在我有女朋友了,我很爱她。”“你不是送花的人?不是名为‘暗恋你的人’的送花人?”“不是。”我真想买块豆腐一头撞死算了,怎么会自作多情呢?还那么丢脸。

    回公司上班,刚到电梯口就被瑶瑶火急火燎拉进洗手间,说:“你千万别进办公室,秦昊发疯了,买了大堆吃的到办公室贿赂大家,说从现在开始要追求你,怎么办?你还是不要进去了吧,我帮你请假先休息几天。”什么呀,这个瑶瑶怎么一点都不懂我的心,我说:“为什么我就不可以接受秦昊!”瑶瑶问:“你不是有阿俊吗?”“那只是初恋情结,其实并不是喜欢他,只是喜欢以前的那种感觉!”我非常诚恳地说。“意思是说你喜欢的人是秦昊。”她步步为营地逼过来。“也不是很喜欢,只是觉得这小子傻乎乎的,他被捉弄了也一脸的好脾气,上次还请我吃了两碗酸辣粉,有次去搞活动,大家都站着,他却把西服脱下来铺着让我坐,还有啦……”我的办公室恋情,就这么被逼供出来了。以后,我们俩会一起面对更多的捉弄和风雨。但这一切,我甘之如饴。

    (摘自《武汉晨报》2016年5月24日) (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