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64440
坐拥幸福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8期
     睡到自然醒,睁眼望着窗外,一片明朗。五线谱般的电线上挂着几串小水珠,分布不均,一颗颗晶莹饱满,透亮圆润。每隔一会儿就会有一颗从电线上掉下去。我睁大眼睛看着,好像它们掉进了我的心里,一滴一滴地汇成了一股清冽的溪水,缓缓流动。

    我先是听到了鸟儿熟悉的鸣叫。窗外的那方天地、几株枇杷树、几根电线都是它们清早练习歌唱的舞台。从这一声声细细的、娇滴滴的鸣声里,我感受到了它们的雀跃和欢喜。我听着,脸上的笑容随即展开。我的内心也是欣喜的。

    于是很自然地想起《七里香》里的那句歌词:“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周杰伦那独特的音质,那熟悉的旋律又萦绕于耳际,不由地小声哼起。席慕蓉说:“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还是说,今夜的我,就是那个女子?”我不再是十六岁,但我依然享受着这份说来就来,心可感及的简单快乐,如哼一首歌,诵一阕词。

    “春眠早觉晓,隔窗闻啼鸟。一夜风雨声,新叶长多少。”改编了孟浩然《春晓》里的几个词,我觉得挺符合现状。心里沾沾自喜的是我能把这首诗改编成不同的打油诗。

    楼下有几个早起的孩子,他们如同窗外的鸟儿般叽叽喳喳地聊着,还夹着笑声。那清脆朗朗的笑声,真的有点像电线杆上的水珠,圆滚滚、晶亮亮的。

    忽然间传来了一声轻轻的责怪声:“小声一点!楼上还有人在睡觉呢!”那是丈夫的声音。其实,我此刻已经完全醒了,可是愿意这样安静地待在床上,享受着这清晨的宁静,享受着他给我的关怀。

    简洁的房间里,我在干净舒服的大床上,自由地伸展四肢,静静地微笑着。一会儿身子左侧着,脸靠近了他的枕头,呼吸着与我同床共枕的男人熟悉的味道。想到他一定熬好了绿豆稀饭,正端上楼来。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悦,脸上竟有点温烫。做他幸福的小女人,让他这般宠着爱着。

    我把双手放在自己隆起的肚子上,念着自己改编的诗,轻轻地拍着。孩子一定感受到了来自妈妈的爱与呵护,轻轻地与我做出了互动。我用双手抚摸着他那不安分的腿脚,对他温柔细语,我抬头把目光投向墙上的婚纱照,看着年轻的我们,一如既往地想象着这个快出生的孩子的模样。他该有着像我一样好看的眼睛,有着他爸轮廓分明的脸庞,日子因充满了许多希望和期盼而无比明媚。

    虽然知道这世间没有持久不变的事物,哪怕是爱;虽然明白时间是个贪婪的家伙,它会吞噬一切的美好。但在这一刻,在这个初夏的早晨,我清清楚楚、真真切切地感受着自己的幸福。这种可以听到、看到、触摸到的幸福!我心怀感恩。

    活着就是为了遇见美好!薄情的世界里,请允许我深情地坐拥这份简单的幸福!

    (摘自《北方新报》2016年5月21日) (许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