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63875
花落下,因为花开过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8期
花落下,因为花开过

     有些人,有些事,就像花儿一样,它们出现在我的生活中,让我感到无比美好。当花落下,想必一定是无尽哀愁和忧伤。但是,谁可曾想过,花落下,因为花开过;人远去,因为真情曾来过。

    又到了秋天,万物憔悴。门前那几株小野花,前几天还开得正烂漫,现在就只剩几根光秃秃的枝丫,地上全部是散乱的花瓣,七零八落的,风一吹,就随风远去。殊不知,我的心也一样,装满了回忆的碎片。

    这学期开学,他没有来。我这才想起他上学期期末的那一句“永别啦!”那时,我竟天真地将这句话当成玩笑话,毫不在意。现在,我才发现,那是真的!那三个字是三枚锋利的钢针,穿透我的心。

    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是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我俩形影不离,就像是左手和右手。

    我拾起一片还留有余香的花瓣,一片回忆也如花香一样在眼前散开。我忘不了运动会时,他那个淡淡的微笑,那个坚定的眼神。

    去年的运动会,因为生病的缘故,我在赛场上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双腿像灌了铅一样,长跑时坚持不下来。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超过我,我只能干着急。凭着毅力,我撑到第二圈。第三圈,我实在撑不下去了。赛道旁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可我只能当成耳旁风。无意中,我瞥见赛道一旁的他,他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浅浅地一笑,冲我握紧拳头,眼神中透出无比的坚定。

    慢慢地,我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我前行,我感到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催使我前进。他那坚定的眼神,直穿我的心底。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为了他,为了他的微笑,为了我这么多天的努力。最终,我坚持了下来。一过终点线,他就跑过来搀扶我。那一瞬间,我感觉有了他,天更蓝了,太阳更耀眼了。这段回忆,是我最值得珍藏的花瓣之一。

    秋风起,又将一片回忆的花瓣吹到我眼前。我忘不了在我考试失利时他给我的鼓励。每当我因考试失利,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时,总有一只手拍拍我的肩。每当我转过头,看到的一定是他那张微笑的脸。他总是像一位小老师,细心地为我讲解试卷上每一道错题,并鼓励我下次加油。他的笑像冬日暖阳,给我一丝温暖;他的笑又像沙漠清泉,给我一丝清凉。

    忘不了关于他的一切。我记忆中的花瓣是永远不会飘散的。我的头倚在门框上,泪水溢满了眼眶。

    开学那天,我走进教室后坐下,东张西望,急忙寻找他的身影。可是一遍,两遍,我都没有看见他。我只看见学校花园中满地落花,空地上冷清寂寞的枝条。我知道,他离开了这所学校,甚至是这个城市,就像花瓣一样,被风吹落,被风吹远。

    可是,转念一想,我还有与他的回忆,我还有回忆可以珍藏。这满园的花朵落了,虽然忧伤,但它们曾经也辉煌过,灿烂过。那份芬芳,将永远在我的心中,永不散去。世间本来就没有不散的筵席,本来就没有永恒的欢乐。

    花落下,因为花开过;人远去,因为真情曾经来过。

    (摘自《黔东南日报》2016年5月21日) (陈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