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946169
桃花也欢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10期
     与女友订婚的日子就要到了,院子里的桃花、李花忽然开了,好像赶来为我们布置新房,为我们的喜事添几分颜色。女友自幼长在城里,不了解农村的四时风物,看见桃花在秋日里开了,开心地说:“桃花也欢喜呢!”

    从我们相识之初,女友便是_个很有意思的人,说她淘气吧,她又很乖巧,说她乖巧,不时又有点犯傻。记得我们第—次在一起吃饭,她吃得别有滋味,全然没有一般女子的扭捏,两颗乌黑的大眼珠盯着碗里的饭菜,仿佛只对他们情有独钟,她的旁若无人倒让我的拘谨显得有些俗气了。后来熟悉一些,她会时不时地给我制造点小麻烦,常常搞得我左右不是。想来就算结了婚,她也不会像孟光那样送饭时把盘子托得跟眉毛一般高,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无论温柔还是野蛮,我都能知道她的好,这就够了。

    沉默是金,有些情深意切的好不见得都要刻意用嘴说出来。女友曾在不经意间透露一件事,有一天夜里,她做了—个梦’梦见我不见了,然后就整夜整夜地失眠。其实有些人就是这样,也许你会觉得她蛮不讲理,但细细咀嚼,这不讲理的背后何尝不是另—种关心。而这,远比繁文缛节的虚礼更值得人珍惜。

    结婚之所以被称为终身大事,是因为它关乎人的—辈子。所以,找一个什么样的人,远比找找一个长什么样.拥有什么的人来得重要。感情与物质、与金钱、与权势全无干系,如果两个人感情好,天天都像新婚,如果两个人感情不好,天天都像陌路。而我,有女友如此,是十分欢喜的。

    事实上,我这一场恋爱谈得出乎很多人的意外,及至订婚的消息传了开来,不少人纷纷表示讶异:“怎么那么快阿?明明感觉你对找女朋友这件事情好像挺不上心的,谁知挝了多半年你竟然要订婚了。”对于类似问题,《牡丹亭》开篇中的一句话或许是_个不错的回答:“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当然,一辈子很长,长到再亲密的人之间也会起摩擦。两只脚走路尚且有绊脚的时候,更何况拥有独立思想的两个人?但是所有擘擦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这是关键。其实,一辈子也很短,以至于很多时候当我们学会了珍惜,准备要去对_一个人好的时候那个人却不在了。所以,当我们彼此都还安好,要珍惜相处的每一时每—刻,要心心念念想着对方对对方好。

    “桃花也欢喜”,单只这一句,便能叫人心花怒放。—个“也”字,不经意流露了她心底的无限欢喜。 (通辽日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