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946179
朋友圈识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10期
     跟朋友在外面吃饭,吃着吃着大家都开始玩手机,玩着玩着她把手机放到我面前,里面是一个姑娘的魅惑自拍,跟天底下所有的自拍照没什么两样,45°角的倾斜角度,努力睁大的双眼,嘟起的嘴。

    朋友哈哈大笑说:“知道吗,这姑娘真人是个大圆脸,每次拍照,都要使劲把头发撸到前面,遮住50%的脸,我就想,如果有天她去见一个只加过微信的男人,当时正好又有一阵风吹起来,你说这是不是天底下最残忍的一刻?”

    我不以为然,美图秀秀进化到今天,再蠢的男人都知道,自拍并不等于本人。但是基本可以判定,如果一个女人的朋友圈放满各式各样的自拍照,那她就是在对一个特定的对象展示:你看我那么美,怎么还不来约我?

    遥想几十年前,两个异性被介绍对象,女方要是对男方有点想法,一定会发动所有亲友团,去做一个地毯式搜查,这是个什么样的人,家庭如何,工作如何,有没有过什么不太好的传言;而今天如果你对一个男人有想法,你做的第一件事,会是先去看看他的朋友圈,像一只优质猎犬一般,嗅闻下这块领地是否曾经或者现在依旧有女人出没。

    遗憾的是,大部分你看得上的男人,都懒得更新朋友圈。我一个朋友是这么说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作为很受女人欢迎的男人,他才懒得给你们提供追查线索,所以点开他的朋友圈,第一条一定是几个月前,一则似乎被别人要求转发的广告,还有一些他家狗或者猫的照片。隐隐透露出一个规律,—个受女人欢迎的男人,朋友圈一定是青灯古佛般没一点花头。

    但一个长相一般的男人,没准隔三差五就要秀个恩爱,策略性露一下对面女人吃饭的手,拼命想要展露出一个事实:我很受欢迎。好啦,这些男人,一定不够帅也不够有钱,不然怎么会在乎朋友圈无聊地点赞。

    但未婚女性们的朋友圈,无疑是她们最精心经营的一个家园,绝对不会像男人一样乱来,这可是别人了解她们的第一途径。

    如果这个女人的朋友圈充斥着爱马仕、高级酒店、兰博基尼转让信息,不要害怕也不要私下臭骂,她不过是在用一种高冷的态度告诉你,追我的男人,起码要有着什么样的身家。不管你怎么想,但这招拿来隔绝穷人真的很好用,经济状况平平的男士浏览完此女朋友圈,会将其当作一个只可膜拜,用来激励自己快点发家致富的女神。

    如果她的朋友圈时不时发些美食照片,从路边摊宵夜到奢华下午茶,而这里面又罕有男人的影子,那么她一定是在求偶期,此时你拥有一个绝佳的切入点,就是告诉她,嘿,有家新开张的粤式餐厅,里面的叉烧包具备米其林水准,要不要去试试?

    朋友圈最有用的一点是,即便不去打听,只要看看这姑娘回家,家里准备的饭菜水准,就能马上得知她的家庭背景。端午节小长假里,我仿佛去每个朋友家的餐桌上做了一回客。那些在家里喝香槟的家庭,一定起码是小康之家;而唠叨终于又能吃上老妈做的烧饼的类型,就未免有点说不过去,仿佛穷了20年的样子,现在都没能带着全家发家致富。

    一个女人,只要加上心仪男人的微信,看完对方的朋友圈后,一定会马上把自己发的朋友圈审视一遍,删掉一些,隐藏一些,所以你眼前看到的一切,就是她想给你展示的全部。

    有人形容女人即便火星撞地球,也会岿然不动坐在椅子上,认真Ps她最新的自拍照。你看到的朋友圈,又何尝不是她精心布置过的家园,她多么希望这样一件事,一个男人翻完她所有的朋友圈,发出一声由衷感慨:这就是我想要的女人!

    真的,或许只在朋友圈里,才有你的理想女友。 (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