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938690
相信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12期
     在一个盛夏的早晨,回到故乡的小镇,街头相遇年少时暗恋过的女神。只是往昔的女神,已经找不到丝毫当年的倩影,若她自己不说,根本就认不出这是当年的她。那年那月,由于暗恋她,促使调皮捣蛋的我,变得积极向上。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贾樟柯的那个片子,感慨山河依旧,故人四散。在人生中,有些人,是注定会散落天涯的。有些爱,不得不各安天命。有些缘分,注定是要失去的。

    如果你生命中有最美的相遇,就应该珍惜那些美好的瞬间,留一份绝美在心中,也不枉此生。

    有些故事,也许没有结果,但若过程是美好的,它会甜蜜地伴随你一生。人生讲过程,不是讲结果。如果讲结果的话,最后都是死,那还会活得有意思吗?

    如果过程很美好,即使结果并不好,那也“死”而无憾了。相反,如果过程不好,就算有了结果,却会“死”不瞑目的。譬如爱情、婚姻,譬如仕途、财富,等等,无不如此。

    情感似乎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其实却很简单。触动你心弦的,有时并不是对方的外貌,而是对方让你产生了别人给不了的感觉。无论是情爱或是情感,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感觉。

    不相信爱情的人,认为爱情就是一种等价交换的利益均衡或是搭伴过日子。面对情感,各有各的理解与判断。但是,一个不相信爱情的人,是不太可能写出感动人的爱情故事。也有些人,终其一生,从没真正爱过别人,只爱自己,感受不了爱的回肠荡气,更不要说体验爱的撕心裂肺了。在我们的生命中,是不是失去了真情?没有了感动?既温暖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有个跳舞的女子说:“我从不给那种不懂舞蹈的人跳舞。”好的舞蹈,是要跳给月亮看,跳给河流看,跳给山川看,跳给心爱的男人看。

    同样,当你与从不相信爱情的人谈论情感话题时,在他们看来,这根本就是一个弱智的笑话,爱情早已经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静静地凝望着漆黑的夜空,柔柔地翻阅自己的心灵,生命中那些最美的相遇,无论是纯情、亲情、爱情、友情,一段段的,在生命里留下了深深的痕迹。这些人生中美好的瞬间,不能粗心地遗忘、大意地抹去,是应该静静地回忆和珍藏的。 (摘自《羊城晚报》2016年9月1日) (黄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