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938816
这些科技产品新奇又实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12期
这些科技产品新奇又实用
这些科技产品新奇又实用

     一键浇花的智能花盆

    你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给智能花盆一键浇花。要是你还嫌麻烦,那就在手机上把它设置成自动模式,让它自动浇水。

    智能花盆可以监测植物的生长环境,包括光照、温湿度和土壤肥沃度。在这款智能花盆内的顶部四周,4个出水孔会柔和、均匀地出水,植物都能“喝”到水。基本上,这款花盆内置的2升水容量可以让你3个星期不用加水。

    榨尽茶包精华的弹弓茶杯

    对于喝茶喜欢冲茶包类型的朋友来说,最后将茶包提起来时,茶包里总会留下那么一些“精华”,特别是对有强迫症的朋友们来说,这绝对不可容忍。

    设计师萨米尔·苏菲拿出了独家武器:弹弓茶杯。设计师在茶杯的手柄处留有一个倾斜的豁口,使用时仿佛拉起弹弓般地将茶包往后拉,茶包就会滑入豁口并在挤压下吐出最后一滴精华。

    像花朵一样的马桶刷

    我们不会经常清洗马桶,原因很多,也许是因为比较懒,也许是因为没有清洗马桶的习惯。但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因为一把马桶刷而爱上洗马桶。

    花朵马桶刷整体看来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它的刷毛藏在里面,不用的时候不会显露出来,当你需要使用它时,只需要用力向下按压,就可以使它的刷毛外翻,就像花朵绽放一般。

    挤牙膏神器

    日常生活中,牙膏可以说是必备品。但是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当牙膏即将用尽的时候,如何将剩下的牙膏挤出来,是一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

    最近,国外流行一款新式挤牙膏器,有了它的帮助,再也不用担心会浪费牙膏了。这款神器由金属材料制造,看起来好像夹子一样。使用的时候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将牙膏尾部放置在神器上,旋转旋钮,就会将牙膏皮挤平。

    自动给皂机

    洗手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平时都不会去刻意为之的习惯。还想在这件事上偷懒?于是自动给皂机就出现了,不是说它能代替你洗手,只是在涂抹洗手液上让你省下“按”这个步骤。

    只要将手放到自动给皂机下,就能获得一定量的洗手液,根据手停留的时间来分配洗手液。通过外部的标记也可以知晓洗手液还有多少。

    家庭滤水器

    家庭滤水器的工作原理与常见的净水器在本质上没有区别:水在机器内部经过几层过滤,将原本含于水中的有害分子过滤掉。家庭滤水器之所以值得我们关注,是因为它将这些净水过滤器的体积压缩了,整台设备的体积与家里的烤面包机差不多大。

    在功能方面,家庭滤水器能够做到分辨出硬度和杂质很高的水,一旦经过了数层过滤器之后,水的纯净程度不足以达到一定的标准,那么这些水会自动分配到一些要求相对较低的用水场景中。比如,如果过滤后的水还没有达到人可以饮用的优质水标准,那么这些水可能会被家庭滤水器系统分配去冲厕所、浇花。

    转角切菜板

    在很多大中型城市,高昂的房价已经成为了不争的现实。因此,可以蜗居的小户型就更受青睐。自然而然,厨房的空间也被压缩了。最近,有设计师发明了一款可以巧妙利用厨房空间的切菜板。

    传统的切菜板都是放置在桌面上使用,占用的空间较多,而这款极具创意的转角切菜板则充分利用了橱柜夹角位置。在切菜板的背部,带有金属固定装置,可以通过调节螺丝把切菜板固定在橱柜面上,从而防止掉落的情况发生。

    能够自动换水的鱼缸

    很多人觉得养鱼需要经常换水十分麻烦,甚至因为这件事而放弃养鱼。现在我们再也不用为这件事发愁了。来自美国的两位设计师CraigWenger和DavidTurover为我们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CraigWenger和Da-vidTurover设计了一款能够自动换水的鱼缸,有了它我们再也不需要自己手动给鱼缸换水了。这款鱼缸利用了水重力流动原理,使用者将一根玻璃导管伸入鱼缸底部,换水时只需正常地向鱼缸中注入清水,污水便会自动沿着导管从水龙头流出。

    (摘自《珠江时报》2016年9月22日) (马正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