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938641
六个方法助你轻松入眠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12期
六个方法助你轻松入眠
六个方法助你轻松入眠

     睡眠是人们最为重要的事情,即便是没有脾气的人,睡眠被打扰了也会恼火不堪,甚至大动肝火,而想要拥有良好的睡眠对于人们来说同样是很重要的。

    散步

    睡前散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晚上心平气和地散步10~20分钟,可以让血液循环至体表,使得人在睡眠后身体能够得到很好的保养。此外,散步之后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可以很好地按摩肌肉以及身体脏器,让人的睡眠质量大大提高。

    此外,血液循环加快还有助于人快速进入睡眠,而这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有着很重大的意义。

    刷牙洗脸

    许多人虽然有着晚上洗脸的习惯,但却没有刷牙的习惯。其实在睡前刷牙效果比早晨刷牙还要好,因为睡前刷牙可以让口气变得更加清新,让人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入睡,而这对于提高睡眠质量有着很大的好处。

    此外,在睡前刷牙还可以减少口腔之中的细菌,让细菌滋生的数量大大减少,而这对于保护口腔健康、牙齿健康有着诸多好处,所以在睡前刷牙对于保持良好的睡眠有着很好的促进效果。

    喝点蜂蜜水

    睡前喝点蜂蜜水同样有着很好的效果,我国自古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说的便是早晨喝一些淡盐水,晚上喝一些蜂蜜对于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对于促进睡眠有着良好的效果,而这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此外,蜂蜜还可以有效提高睡眠的质量,因此睡前喝一点蜂蜜是不错的选择。

    梳头

    人的头部有很多穴位,但是其中也有一些会置人于死地的穴位,而这些穴位如果用手去按,要是没有合理的方式或者一定的技术会给身体造成损伤。

    但是梳头不一样,因为梳子的力道较为分散,所以梳头能够很好地按摩这些穴位,并且能够帮助人们放松神经,而人在神经放松的状态下可以轻松进入睡眠,并且能够睡得更香,所以在入睡之前最好用梳子梳一下头,这样便可以让自己的睡眠状态变得更好。

    开窗透气

    沉闷的室内空气往往是人睡眠不佳的重要原因,因为沉闷的空气会让人生出烦躁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很容易导致人出现失眠。

    通过开窗透气,能够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新鲜起来,让人的情绪更加平缓,并且新鲜的空气还可以让人获得充足的氧气,要知道,充足的氧气对于睡眠质量的提升有着诸多好处,因此在睡前将窗户打开通风,在睡觉时将之关上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泡脚

    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有道是睡前烫烫脚,胜服安眠药。在睡前泡脚对于睡眠质量的提高有着良好的效果,并且泡脚可以刺激血液循环,让身体得到良好的按摩,使人能够更加快速地入眠。

    此外,在睡前泡一泡脚还可以帮助人们放松肌肉以及神经,并且泡脚还有舒筋活络的功效,因此在生活中想要提高睡眠的质量,想要让睡眠变得更好,不妨在睡前泡一泡脚。

    (摘自《安庆晚报》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