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568
想起童年包书皮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新学期开始了,学校发了许多新书。女儿到学校门口的文具用品商店买回—摞花花绿绿、印有各种卡通图案的塑料书皮,直接往书上-一套,包书皮这事就算完成了。看着她包书,总觉得缺少些什么,我不由想起了童午时包书皮的情景。

    那时候,包书皮是开学一件必不可少的“功课”?。每次—领到新书,我就飞奔回家,不用母亲吩咐,把家里那张四方饭桌擦得干干净净,再小心翼翼地把新书拿出来,一边闻着新书的油墨清香,一边等待父亲干完农活后回家给我包书皮。

    那时候的书皮,都是用各种各样的纸包的。最好的当然是彩色的年历画,纸质厚实且光滑,包出来的书光洁耐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