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572
你路过世界,我在朋友圈路过你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节假日—开场,“拒宅主义”者奔赴远方,“家里蹲’人群则热闹调侃:“朋友圈杯摄影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了!”不用跋山涉水,全球美景和优雅生活方式会如烟花—般,千朵万朵怒放朋友圈,而你只需站在帝视角评析“参赛作品”就好。

    例行发图公布行踪、摆造型、晒景致、秀酒店、抒发心情。假期终结,回家把脏衣服塞进洗衣饥,定好隔早闹钟,惆怅遥想下一次疯狂为何年何月…这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旅行,也是我们司空见惯的假日朋友圈。你终于路过期许甚久的土地,而我透过明友圈,路过你情心筛选的世界。

    可朋友圈也存在一种人,晒旅行并不是为了兑现与特定地点的约定。他们的旅途朋友圈呈现出某种或明朗或隐秘的动机。展示旅程,感觉似是在和自己窃窃私语,发泄或安放一段情感。当你围观他们的朋友圈,相比于赏景,更像是路过一个人的心灵史,路过—小截人生。

    我曾在西北旅途中遇见—位姑娘,因行程重合同住过5天。她拥有精湛的摄影技术,每天背着况甸甸的装备徒步,费很多心思琢磨选景构图。晚间还会用笔记本电脑耐心修图,择优发朋友圈。但是照片的文字描述异常简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