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582
父亲和酒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最早知道酒香是在童年时候,那时的父亲好喝酒,但不上瘾。白天下地干活累了要喝几口,晚上在家闷了吃饭前也要喝几口,而儿时的我就喜欢坐在父亲身旁一边认真地看着他喝酒,一边聆听着他教我们读书认字,阵阵馥郁的酒香味溢满了整个屋子。

    父亲把小酒碗送到唇边,缓缓抿上一口,轻咂嘴巴,将酒咽下,发出“咂”的—声,稍息,—种晕红盼快乐满足的神情洋溢在脸上,特别是他那满口的酒味对我而言却是喷香扑鼻,沁人心脾,至今难以忘怀。

    “桑柘影斜春社散,家家扶得醉人归”。父亲那时喝的是自家酿造的用包谷做的烧酒。家庭小作坊酿酒,工艺流程简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