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597
如何让孩子摆脱触屏上瘾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当触屏电脑、手机以及各种智能产品深入到人们的生活时,缺乏自控能力的孩子却成为直接受害者。在各种公共场所,人们总是能看见低着脑袋,小手抱着个大手机的孩子。

    然而,不少家庭已经找到了一种新方法,让孩子既享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又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近几年,国内一些城市兴起了针对中小学生的机器人教育热潮,孩子们可以组装、搭建、运行自己创造的机器人,甚至可以带着自己的机器人参加国际比赛,进行创意及“战斗力”的比拼。

    10岁的付沐白目前学习的机器人课程是一种集合了可编程主机、电动马达、传感器及相关零件(齿轮、轮轴、横梁、插销)的可编程积木,综合了编程、机械、电子、物理等学科。

    在付沐白的母親陈女士看来,女儿不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孩子,所以学习机器人的时候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比如,在做单片机时,所有的螺丝都要靠手拧,对于女孩来说很费力。“但是她觉得这些挺酷的”。

    拼插机器人往往受到男孩子的喜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