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607
怎么节约时间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成长是学习用时间,成熟是懂得用时间,成功是能够掌握时间
     一天午餐后,我和太太坐在客厅看报,女儿走过来靠在沙发后跟她妈妈聊天,聊了好久好久,又开始抱怨该买运动衣了。我就问:“该买为什么不去买?”女儿很不以为然地说,因为她和妈妈都没空去买。

    我又问:“那为什么有空聊天”

    她则一瞪眼,說因为她有事要告诉妈妈。

    听起来似乎她很有道理。但是,我又接着说:“既然你和妈妈都有时间聊天,为什么不用那时间去买衣服呢?你大可以在车上跟妈妈说话。然后到店里赶紧挑,买好就回家。”

    可不是吗,算一算,她下午跟妈妈聊天和抱怨的时间加起来,如果“立即行动”,非但不会误了聊天,而且已经买回了衣服。

    我发现大多数时间不够用的人,都因为他们不懂怎样在同一时间做两件事。

    我儿子在这个年龄也—样。

    有一天晚上十二点半,他说功课少,能早—点睡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