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609
静下心来说话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朋友老卢来电话,问晚上是否在家,说要来聊天。

    太太有些疑惑:“是要来家里吗?”

    我觉得太太问得有点莫名其妙,但转眼又一想,问的也不是没道理,这年头谁还到家里聊天啊?

    不过这次老卢就是来家里。他在单位上遇到了不痛快,难怪不愿意在外面见面。

    客厅里只有我们俩,他无拘无束地讲给我听,指名道姓,没有任何掩饰,也没有半点顾忌,说到激动处,站起来挥手掐腰,偶尔还带两句粗话。

    其实,他那些不痛快许多是误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给分析了一番,又开导了一阵,他似乎豁然开朗,茅塞顿开,心情大好。离别时说,这样的聊天心里好痛快。

    我也同感。

    现在人和人之间似乎很难静下心来聊天,也很难处在一起说点知心话。人们好像都很忙,凑在一起,哪怕是兄弟姊妹、父母,几句礼节性的称呼之后,便开始经营自己的“私密世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