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013615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吗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期
     神谷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张雷介绍,糖尿病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生命杀手之一,也是诱发其他疾病发生的祸根,而且正在呈现年轻化趋势。

    张雷介绍说,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I型糖尿病有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及免疫因素等几个方面。但Ⅱ型糖尿病主要是基因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引发的,比如种族、家族史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脂质代谢异常是危险因素,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吃出来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不科学,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导致脂肪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

    糖吃多了就会得糖尿病吗

    老百姓都说吃糖太多,小心得糖尿病,其实这是个常见的误区。绝大多数研究者认为,糖吃多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