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37
最美家庭人人赞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家住南昌市西湖区洪城路的肖莉芬和爱人萬建强原在南昌市社会福利院工作,分别为中级和高级职称医务工作者,现已退休。在工作期间,他们是南昌市社会福利院有名的“公益夫妻”,他们风雨同舟,将爱心无私奉献给了孤老残幼。2016年12月12日,肖莉芬家庭被评选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肖莉芬家四代同堂,上有96岁婆婆和82岁老娘,下有2岁外孙女,女儿在市政公用集团工作,女婿在武警部队工作。他们和女儿女婿都是中共党员。他们家是人人称赞的好家庭,多次被评为福利院、社区、街道及市区政府的“五好文明家庭” “和谐家庭”“平安家庭示范户”。在市社会福利院领导的教育、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肖莉芬夫妇多次被评为单位、民政局、区政府“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是南昌市“护士优质文明示范岗”。在2012年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肖莉芬夫妇双双被评为社会福利院及民政系统的先进个人,并多次受到电视和报刊媒体的专题报道。2013年,肖莉芬获得以下奖项:市红十字会“学雷锋积极分子”、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四星级义工银星奖”、西湖区“百姓学习之星奖”、西湖区“十佳最美西湖人”、省市红十字会“终身志愿者奖”。2014年肖莉芬获得以下奖项:江西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全国文明五好家庭,并收到志愿服务队送来的三面锦旗,被服务老人称赞为“细心助老暖人心,恒心帮扶感天地”。女儿在市政公用集团工作三年,被评为“百佳员工”“优秀党员”。女婿在部队多次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 (江西省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