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45
爱是时光里的向阳花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2003年我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读艺术,为了省钱,便在离学校不远的小镇上租了一问破旧的公寓。公寓在一楼,门口有木制的栅栏,栅栏上的白漆掉了一片,上面缠满了绿色植被。

    为了解决生活费和学费,我没日没夜地打工赚钱,求学期间,一度消瘦了很多。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从学校回来,掏出钥匙开门时,一个略带沙哑的中年男人的声音传来:“我关注你很久了。”

    阳光很好,隔着半米多高的栅栏,我看到了一名长满络腮胡子的德国男人,他浅卷的棕色头发下是一双碧绿的眼睛,宛若琥珀。他穿着酒红色宽松T恤和米色短裤,手中拿着啤酒瓶,冲我微笑。可他扭曲的面部表情告诉我,或许他不笑会更好看些。

    这是我在这里住了将近半年后,第一次和邻居照面。也许是我太忙碌了,也许是我的邻居太安静了。总之,这突如其来的打招呼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你都没注意到花开了吧?”他问我。

    我下意识地看向栅栏上的植被,绿叶间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黄色的小花,深呼吸一下,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但花香并未除去我满身的疲倦。

    “你能来我家喝杯茶吗?”他喝了口酒看着我。

    他的问题让我有些局促不安,大脑里不禁飘过十万个为什么,实在想不出一个他邀请我喝茶的原因。

    “其实,我是想让你当我的模特。”他有些乞求般地看着我,最后又补充了一句,“有报酬,20欧元1小时。”

    这个价钱要比在中餐馆洗盘子高多了,我忍不住点了点头。

    “太好了。”他兴奋得手舞足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