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53
小煤油灯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书房的书桌上,摆放着一盏台灯,还有一盏墨水瓶做的煤油灯。

    那盏煤油灯从来没有点亮过,但我依然固执地把它保留了下来,而且,就放在我书房最显眼的位置。它如同一位岁月的智者,每每望见它,就会有—抹幽幽岁月之气,渗进我的魂灵我的情感我的记忆。

    煤油灯是二哥帮我做的。二哥找来一个空圣水瓶,先在盖上打一个圆孔,然后用自行车上的气门芯做灯芯模,将妈妈缝衣服用的棉线做成灯芯,在瓶内注入煤油,用火柴点上即可照明。

    我第一次擁有了一盏属于自己的煤油灯,那份激动的心情,简直比穿上衣件新衣服还要高兴呢。因为有了煤油灯,说明我已经长大了,有晚自习上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