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68
汉堡的“高大上”和“小清新”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如果问德国的第二大城市是哪里,很多人会猜法兰克福或者慕尼黑。其实,坐落在德国北部的汉堡才是正确答案。与天鹅堡、科隆教堂等著名旅游景点相比,汉堡整座城市低调了很多,它不事张扬,而是尽情展现了小而精、实而美的城市生活。这里有德国最多的百万富翁,并孕育了以制造经典书写工具驰名于世的万宝龙品牌。

    因为要在汉堡住上几个月,所以少了一丝游客的急促与目的性。我非常懒惰地想,就让汉堡来定义它自己吧,我要做的,就是拥抱这座城市带来的惊喜。

    汉堡是一座与水息息相关的城市。首先不得不提它作为德国第一大港口的地位。汉堡位于易北河的人海口处,离北海仅110多公里,处于西欧大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波罗的海地区以及中东欧之间,被誉为“通往世界的大门”。1189年5月,巴巴罗萨皇帝授予汉堡在易北河和海上开展免关税贸易的特许,为今日的辉煌奠定了基础。每年5月,汉堡民众会为庆祝港口生日而狂欢3天,吸引上百万人前来参观。

    水还为这座城市催生了一座“城中城”——仓库城,2015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1871年,汉堡并人德意志帝国,原本的零关税特权注定无法延续。经过反复讨价还价,最终政府取消了免税特权,但同意保留一个特定区的免税地位。为了控制自由贸易区域,港口和仓储设备必须统一管理,这片哥特式的红砖结构建筑从此诞生。然而,随着航运业发展,仓库城所在的河道太浅、太小,不再适用于大型船舶停靠,仓库城也就渐渐失去了原来的重要地位。

    如今的仓库城是小资胜地,这里聚集了众多的博物馆、媒体创意公司和文化公司。漫步其中,红色的砖墙、金属的桥梁、平静的运河,给人一种威严与冷峻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