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576
岁月待我不薄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2期
     久未谋面的前同事—把披住了我,上上下下逡视了一圈:“你怎么没有变化,跟以前一模一樣。”“我以前就这么老了吗?”我打趣道。

    从三十岁到四十岁,整整十年,怎能毫无变化?岁月并没有对我网开一面。每天早上,对着镜子,我用毛巾轻拭着脸,企图连同皱纹一起抹去,可惜这边没有擦掉,那边又爬上来。岁月是—把刻镂刀,在我的脸上,划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痕迹,让没有的有了,让有的更深了,它们是生日蛋糕上的蜡烛,逐年递增。还有鬓边滋生的华发,提醒着我韶华的流逝。

    可是,没有理由认作是恭维啊?说同样话的不止是那个同事,还有朋友、同学。一样的口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5 字符